人形师兔己

【青火/微紫冰】在日本的麻辣香锅店?

  真人真事改编!为什么!一个麻辣香锅店!要装修成奶茶店的样子!!!我就一个人!一个人吃了一个麻辣香锅!!!
    不写成文简直难以排解我的忧桑!!!
    本来很少写这种,但梗来了就这么写下去。献给我喜欢青火的小可爱 @熙十七 ,算是送给她以及所有喜欢青火的朋友们的中秋小甜饼。希望食用愉快。
    我以后绝对不会吃麻辣香锅了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啧,还想吃cheeseburger来着,今天麦当劳怎么这么多人啊!

  火神烦躁地看着店里熙熙攘攘的人群。再过一个半小时,火车就要开了,他本想在上车前正好吃一个午餐,在店里一直悠闲地等到上车。但现在看来,这计划要泡汤了。

  今天的天气出奇地热,而且已经是中午了,在火力全开的大太阳下咬着汉堡可不是什么好差事。无奈之下,火神望向了旁边的另一家店。

  比起隔壁的麦当劳,这家店的人气逊色了不少。店里是简约的欧式现代装修,摆着木质的桌子。这家店火神也知道,但从来没进去过,因为这家店看样子应该供应一些奶茶简餐之类的东西,又贵,量也不足。

  可当下也没办法了,先填饱肚子吧……

  火神这么想着,走进了那家店。

  刚进门,一个长相蛮斯文的侍应生就迎了上来,微笑着问道:“先生几位啊?”

  “就我一个。”火神说道。

  侍应生的脸上拂过一丝怪异的神色,但很快就恢复了服务模式的笑容,说道,“那这边请吧。”

  什么啊刚刚那个表情?一个人来吃饭很奇怪吗?!火神觉得有些莫名其妙。

  等到他在侍应生引导的位子上坐下,餐牌就端了上来。

  火神一看餐牌,立刻就傻眼了。

  平常的餐牌写着的都是炸猪排“炸猪排盖饭”“豚骨拉面”之类的菜名,对吧?但这一份餐牌呢,却是直接写着“白菜”“猪肉”这样的食材名。

  在这些罗列的食材名字后面,还罗列着一项——

  “锅底:酱香,微辣,中辣,变态辣,地狱辣”

  火神突然间明白了。

  以前他在美国那边的时候,他有和朋友去过唐人街玩过,那时他们就一起吃过一种叫“麻辣香锅”的店——听店里的人说,“麻辣香锅”就是把多种不同的食材放在一个锅里,用辣椒制成的底料炒香,在中国那边是很受欢迎的一道菜,很适合朋友聚会的时候吃。

  现在火神手上的餐牌可以说和那时他在唐人街见到的那张一模一样。

  所以说,这是一家吃麻辣香锅的店?

  火神看了看周围,的确大家的桌上都是一大锅红红的食物,而且整家店里只有他这一桌是一个人。

  搞什么啊!

  这是吃中国菜的店就不要装修成西欧的风格啊!

  而且怪不得刚刚那个侍应生用这么奇怪的眼神看着他,吃这种食物大概是要很多人一起吃吧?那个家伙不会觉得他一个人来吃很寂寞吧?!

  这算什么啊!?

  火神觉得很窝火,他一把把餐牌拿过来准备要叫一大堆吃食物,让那个笨蛋侍应生看看一个人到底能不能吃麻辣香锅了!

  正在这是,一个声音从他身后传来。

  “哟这不是火神嘛。”

  这声音实在是欠揍得太具有代表性了,火神不用回头确认都能知道是谁来了。

  “啊?青峰?!”

  火神还没转过头就喊出了这个名字——那个声音实在是欠揍得太有辨识度了,他一下子就可以认出来这么欠揍的人是谁。

  他随后才转头看去,果不其然,青峰正站在那,脸上带着那个标志性的让人不爽的笑容看着他呢。

  在暑假联合集训之后,火神就很少见到他了。多日不见,那家伙本来就黑的皮肤又被晒黑了一个色号,一笑起来,白色的牙齿呲在一起,在他脸上特别显眼。——他现在倒是和以前一起玩的黑人有点像了。

  火神的心情稍微好了些。

  “你也来这家店嘛?”青峰有些挑衅地说,“听说这家店的食物要很多人一起来吃吧?你怎么一个人来,感觉好寂寞啊。”

  “你说什么?!”火神刚降下去的火又升了起来,果然在这个家伙面前怎么可能不火大嘛!他刚要发作,就突然发现了一件事。

  “什么啊,你在这说我,你不也是一个人来吗?”火神说道。

  “才不是呢!本来我是要和桃井一起来的,结果她临时有事情,但是位子已经定好了我才一个人过来的——”青峰果然脸色变了,语无伦次一般辩解着。

  火神还听不出他在胡说吗,顺势说道,“那你还不是一个人来嘛。被抛弃了吧?你这家伙。”

  “比起被抛弃,你根本就没有人可以一起吧!真是可悲啊!”青峰黑着脸反唇相讥道。

  ……

  两个大男人在店里吵架还是颇为显眼的,周围用餐的人不由得都扭过头来观看了。

  “什么啊,这两个人,还是小学生吗?”

  “不过你还别说,他们都还挺帅的耶。”

  这样的讨论在本就挺热闹的店里悄然弥漫了开来,所有人都在用打趣的、暧昧的眼神看着他们,但没有人去阻止。他们的争吵热火朝天,就像是一场滑稽的闹剧。

  “店长,怎么办?”侍应生征求店长的意见。

  “别打起来就行。”店长敷衍一般回答着,他也看得正有兴趣呢。

  两人争得火热,却还真没有打起来。不知过了多久,两人竟在桌子边上坐下来了。

  “关系果然很好啊!”

  围观的众人都这样想着,由衷露出笑容。

  接下来呢?接下来只见那黑皮肤的少年一声吆喝,“服务员呢?这边要点菜!”

  侍应生连忙就拿着小本子就过去了,问道,“请问两位先生吃些什么呢?”

  青峰拿着餐牌,对着上边的各种食材胡乱地指,嘴里说着“这个,这个,这个,还有这个……”也许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到底叫了什么。

  侍应生好不容易记完,火神又是拿着餐牌一阵乱指。侍应生好痛苦啊,他感觉写字的手都要酸死了。

  终于,侍应生的小本子上写满了各种食材,他一看,全是荤菜,没有蔬菜。

  “那两位要什么底料呢?”侍应生抹了抹汗,问道。

  “变态辣!”这次两人则是异口同声。

  侍应生记了下来,也没有核对一下就离开了,反正刚刚这两个人一轮点下来,哪里知道自己点了什么东西。

  “哼,看你一个人很可怜的份上,我就勉为其难地和你坐一桌了。”青峰说道。

  “切,我可没有逼你和我一块坐。”火神说道,“不过啊,刚刚你想也不想就点了最辣的,小心被辣得哭出来了!”

  “不可能!到时哭的绝对是你!”青峰说道。

  “走着瞧吧!”火神说道。

  “那我们来比赛,到时谁先辣出眼泪,谁就算输!”青峰叫道。

  “好!就这么说定了!”

  比赛,又是比赛。

  光是关于篮球的比赛,两个人就对阵过无数次。火神一点也不讨厌竞争,特别是那种很有挑战性的竞争,他都喜欢去赢,不管输赢到底重不重要。

  等待上菜的间隙,火神看着对面那张熟悉的挑衅一样的笑脸,忽然间有种很怀念的感觉。

  变态辣的超级大麻辣香锅上来了——两个人叫的东西实在太多,要一大只锅才能盛完,变态辣的底料融化将肉类染成骇人的红色,让人的唾沫都要忍不住出来准备救火了。

  此时,两人同时吞了口唾沫。

  “你不会是怕了吧?”

  “谁,谁怕了?!”

  这变态辣大锅气势实在太强,两人这一桌又是吸引了店里众人的目光。于是大家都看到了这一幕,两个高大的男人像疯了一般吃着锅内的被麻辣沾染的肉块,一个脸涨的已经像自己头发一样红,一个则是黝黑的皮肤上强行浮上诡异的涨红——总之都是一脸被辣的面红耳赤、表情狰狞的可怕模样。

  “你眼泪已经出来了!”

  “你才是呢!”

  “看你那样子已经不行了吧!放弃吧!是我赢了!”

  “别开玩笑了,我是绝对不会放弃的!”

  众人已经看呆了,都放下了筷子忘记了吃饭。这两人的对决虽然幼稚,那种认真和固执却很让人移不开视线——而且更让人惊叹的是,在吃这么辣的东西的时候,这俩人居然还能继续吵架。

  最后到底谁没有流眼泪,已经不重要了,因为两个人的表情都拧在了一起,连五官也难以分辨。在众人的钦佩目光下,两人忙不迭喝着店长送上来的水,终于再没有斗嘴——嘴巴都辣肿了,还怎么说话呀。

  “啧,这中国的食物……还有两下子嘛……”好不容易又能说话了,青峰感慨着。

  “是啊……”火神也渐渐恢复了声线,“这次我们没分出胜负,不过下一次……”

  “啊啊……下一次……”青峰坐在椅子上,身子蜷缩起来,表情也十分痛苦,“下一次……一定要分出胜负……”

  “喂!你怎么了?!”火神看出他不对,立马问道。

  “没事……就是有点辣……肚子……”青峰脸上黝黑的脸色蒙上了一层惨白,像是蒙了灰尘一般。他的表情还在笑着,可抽搐的肌肉却告诉火神,他在挣扎。

  “喂!你不是吃坏肚子了吧?”火神皱起眉头,“那就赶紧去医院啊喂!”

  “走开!我才没吃坏肚子!”青峰有些恼怒地道,但已经有气无力了。

  “那你就站起来啊!”火神叫道,“不是说要一绝胜负吗?你站起来,我们去那边球场打一场啊!”

  “打就打……!”青峰咬着牙想要站起身,但他一离开椅子,他的双腿就不听使唤,变得软弱无力,他高大的身子也因此失去支撑到了下去。

  一只很坚实的手臂拉住了他,极大的力度钳着他,让他还不至于当场倒地。

  “看吧。还是去医院吧。”火神把他的手挑上肩膀,“这次你要是能走到医院,我就算你赢,怎么样?”

  “什么嘛你——你这是在嘲笑我吗?”青峰怒道。

  “怎么,你不敢?还是说你连这也做不到?”火神说道。

  “你……”青峰咬牙切齿,“别得意忘形了,你就等着吧……等我好了,你就死定了……”

  在店里结了账,火神便搀扶着青峰前往医院。本来打车去应该更快一些,但火神想想自己这些话都说出来了,青峰肯定不会同意打车了。于是,两人是顶着大太阳,十分艰难地走过去的。

  所幸去医院的路不算太长。

  不过对青峰来说,顶着这样的痛苦,多短的路,也会觉得漫长吧。

  火神觉得有些后悔说出那番话。

  如果是自己的话……可能也会这样逞强着走完全程?

  有时火神真的不得不承认自己和这个笨蛋还真的有点像。

  到了医院,医生给青峰诊断之后就开了药。青峰把药吃了之后,脸色终于没这么可怕了。

  此时,火神终于舒了口气。

  “我说你也太弱了吧,吃点辣就成这个样子。”火神揶揄道。

  “切,说不定明天你也会是我现在这个样子。”青峰虽嘴硬,但也很累了,说不出太多话。

  “你还是关心你自己吧!不是说要让我好看吗?想要在一决胜负的话,就快点好起来吧!”火神说道。

  “好……你给我等着……等我……”

  话才说道一半,青峰就闭上了眼睛,歪着脑袋睡了过去。

  看着他有些幼稚的睡容,火神不自觉地扬起了唇角。

  

  “呵……室仔,那个眉毛怪怎么说好了来玩又不来了……”紫原抱着零食,打了个长长的哈欠。

  “啊,大我刚刚打电话过来说他有个朋友生病了,因为要照顾所以不能来。”冰室在厨房里一边切着蔬菜一边说。

  “唔……我还以为能吃到眉毛怪的料理呢……虽然说我一点也不期待,室仔做的肯定好吃很多啦……”紫原喃喃道。

  “哈哈。”冰室轻笑着,“很快就可以吃了哦。”

  与此同时,城市的另一边,小小的房间里,青峰迷迷糊糊地在床上醒来。

  哪啊这是……?

  噢,那不是那家伙的家嘛。虽然以前有来过,但也没啥印象了。

  青峰揉了揉头,从床上爬起来,走到房间外。厨房那边,烹调的声音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。

  厨房里还能有谁呢。

  “啧啧啧,你这行头还不错嘛。”青峰赞赏着。

  系着围裙的火神没好气地看他一眼,就继续忙碌着,说道,“你把白粥都喝了,就算你赢怎么样?”

  “吓?!”青峰莫名其妙,“你当我笨蛋嘛?!”

  “你不就是笨蛋吗?”

  “什么啊你这笨蛋!……”

  看来药效不错,这才一会儿,他就这么活蹦乱跳了。

  火神一边听着他的聒噪,一边默默笑着。

  此时已是黄昏时间,窗外正是夕阳西下的光景,温暖的光辉洒满了城市的每个角落。

  美不胜收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10)

热度(9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